close

10/21 星期天早上9點- 跟秀慧到板橋大遠百的威秀影城看"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琇慧說是他們老闆跟導演認識,導演是他學弟, 所以他認購了10張票, 

託琇惠的福, 我可以到威秀電影院看這部感人的電影

我們約好要看早場10點的電影,9點在樓下集合

我8點多就起床啦!

先到客廳掛了2個窗簾, 然後就下樓跟秀慧一起走路去板橋大遠百

為什麼要走路呢? 因為坐捷運來回要40元, 騎機車不一定有停車位, 機車停車也要錢

所以我們就走路過去啦!

到影城已經9點40分, 排隊買票的人不多

我們前面是3個小朋友, 看起來像國中生, 3個人是分開付錢, 找錢後3個人轉頭就走

賣票員還叫他們回來拿電影票, 

後來我們買票的時候, 賣票員就跟我們說, 剛剛他們付完錢就要走了, 票都沒拿, 

我說對阿! 現在的小朋友喔... 只有...沒說他們壞話喔!

其實我也時也很迷糊,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拿了100元, 付給店員然後拿了東西就走, 還沒找錢勒! 店員會追出來

 

==============================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Go Grandriders

px_fbtw0797418601  

片長:90分  上映日期:2012/10/12  廳數 (23)
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作夢的勇氣?猶如美國《荒野大飆客》老年版,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不老騎士,勇敢追逐18歲的夢想,以摩托車環遊全台灣,完成令全世界驚嘆的不可能之旅!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2012釜山影展「超廣角」單元競賽片。

在台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展開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行經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再回到台中,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

本片忠實記錄這群長者圓夢的感人點滴歷程,從2008年的紀錄短片《不老騎士》,至2012年《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長片上映,感動無數觀眾,不僅吸引包括美聯社等各國媒體爭相報導,更入圍第17屆釜山國際影展競賽片,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17位長者中: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堅持不懈的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總是不畏困苦克服一切,用無懼的心與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這群有的來自本土台灣、有的隨國民黨軍隊來台背景大不相同的不老騎士,包含警察、退伍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多種職業。片中的外省爺爺雖然不會台語,但為了與本省同伴溝通,互相以很重的口音講著對方的語言,讓台灣多元文化因而交融相映成趣。16位爺爺和1位奶奶在歷經環島之旅後,從素不相識到發展出有如家人般的感情,更因此活出年輕的朝氣與熱情,蛻變出嶄新的生命力!他們勇敢追夢的不老精神,不僅活出生命價值,也鼓舞了很多人,甚至影響捲動了全世界,更為高齡者開創夢想不老的樂活新世紀!

picx_fbtw0797418601  

騎著車車出發啦~~~

picx_fbtw0797418602 

怎麼看起來好像要去送貨

picx_fbtw0797418611 

充滿活力往前衝

picx_fbtw0797418612 

阿伯校的很燦爛~~~

picx_fbtw0797418613 

裡面唯一的女性, 給他鼓鼓掌ㄚ!

picx_fbtw0797418618 

這個雨衣看起來好像太空衣, 就差太空人的帽子了!哈~~~  


團長的精神很偉大, 他身體有病痛,卻忍著痛跟大家一起出發, 

後來真的不行了, 只好住院,但是他不想回家, 還是在醫院檢查了幾天,又坐車追上大家, 

身體的病痛不阻擾他, 因為他就是想跟大家一起, 他躺在病床上說: 我是團長,卻沒能陪著大家, 我真的很沒用, 

大家到醫院看他,安慰他, 跟他說沒關係的!

他的身體沒辦法承受這麼長的旅程,他還是堅持跟大家一起環島

還有老伯伯騎車騎到睡著, 受傷了! 在手上留下傷痕,他說這就是這次環島的紀念品

有一個老伯伯, 她的老婆已經走了, 他把老婆的照片貼在機車上面, 他說她老婆生前, 他就會帶她環島

後來他老婆走了, 他到他老婆的墓前, 問他要不要一起環島, 得到聖杯, 這次環島就是帶著老婆的相片,

他說他很感謝她的老婆, 小孩在半夜哭鬧, 他起來要照顧, 老婆說我來就好,

就是把家裡都安置的很好, 讓他能放心睡覺第二天才有滿滿的活力上班 

看到他跟他老婆的感情, 真的讓人很感動

 

我在偷偷擦眼淚的時候, 發現琇慧也掉了眼淚, 

這部片太催淚了! 一定會讓你感動, 很久沒掉淚的, 可以進電影院看這部紀錄片, 記得帶衛生紙進場

 

老人家也是要過自己的生活, 不是在家裡什麼地方也不去, 什麼事也不做

老人家一樣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年紀大需要比較多的尊重,更重要的是過自己的生活

希望我到老, 也能跟這些老人一樣有活力, 

能跟自己心愛的人, 一起生活, 一起過未來的人生

很感謝身邊有柏宏陪在我身邊,陪我出去玩,陪我吃吃喝喝, 聽我講話,幫我修電腦, 

 

人生不是80才開始,現在距離80還很久勒! 所以,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列出來, 一一完成吧!

我今年很想去帛琉, 因為我很喜歡水母阿, 帛琉有世界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 

聽說因為很多人過去, 已經破壞了那邊的生態,水母愈來愈少了!

我想去帛琉, 就是很想, 非常想,超級無敵想, 終於今年計畫去那邊, 

更開心的是柏宏陪我去, 他是一個坐船會吐的人, 但是陪我去那邊3天都是水上活動, 不知道會吐的多慘

很高興他不畏懼這些能答應陪我一起去, 謝謝你~~~我好愛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