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簾- 要去哪裡買, 很煩人的事

本來想說要去永樂市場挑布, 直接在那邊做

但是有沒有軌道, 做了窗廉還要釘軌道(我們的窗戶是L型), 我們沒經驗要怎麼自己DIY

而且又有時間的壓力,

算了, 還是找窗簾店來做

上網找了一家在板橋的店,

店名是"立豐室內設計裝潢有限公司"還蠻厲害的,上網可以找到他們完成後的圖片

 

前一天打電話跟老闆約, 第二天就到窗簾店挑窗簾,

幸好老闆星期六有開,

接待我的是一位鐘小姐, 她拿了很多窗帘布的本子給我看

挑窗簾花了好幾個小時, 感謝老闆很有耐心的陪我們挑

因為要考慮牆壁的顏色, 還有整體搭配的效果,

我最常問老闆的白痴問題是, 會不會這個窗戶很小, 圖案切成一半,不好看ㄚ?

老闆說不會啦! 你們的窗戶長度還夠, 挑選這個花型做起來可以的!

後來又跟老闆約時間到家裡量窗戶的大小,因為要做軌道

挑選窗簾, 就是憑著第一眼印象, 你喜歡哪一個就先做記號

我最滿意的就是客廳的窗紗啦!

IMG_0001

這是泡泡糖窗紗

IMG_0003

這是素色金色窗簾布(遮光效果還不錯勒!我覺得比卡通/玫瑰花遮光布效果好)

IMG_0002 

搭配起來就是這樣, 好好看喔~~~

 

窗紗像泡泡糖的幾何圖形, 看到窗紗就會很快樂ㄟ~~~

客廳用的是泡泡糖窗紗搭配金色素色的窗簾,

 

2間房間用粉色玫瑰花色窗簾

IMG_0004  

圖片裡面的粉色看起來有點髒髒的,

IMG_0016  

書房用藍色窗帘- 我承認我是很小孩子氣的, 我喜歡可愛的卡通圖案, 所以挑了這個, 哈~~~

IMG_0007IMG_0008   

買窗簾的重點只有2個

1. 先量好家裡窗戶的尺寸,或是原本舊的窗簾尺寸

2. 直接上網或是去店裡挑窗簾布( 我覺得最好去店裡看顏色, 因為有些顏色電腦看跟實際的顏色其實差異很大)

可以先跟老闆說你的預算, 免的你挑了太貴的窗簾布, 超過預算啦~~~

 

最有耐心的應該是柏宏, 他陪我挑了很久, 都是以我的意見為意見

雖然我們一邊挑, 他一邊打瞌睡, 但是我知道那是因為店家裡面很溫暖啦!

記憶中天非常冷,

但是回憶起挑窗簾, 那個漫長的下午, 很開心身邊有人陪著, 一起做一件事~~~

謝謝柏宏~~~ 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