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女兒收涎, 烤了小餅乾,

兒子的收涎餅乾也是我自己做的, 不是我厲害

是因為當時發現已經4個月要收涎, 要跟別人訂餅乾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我覺得做餅乾很有趣, 所以就自己動手diy囉!

網路上賣的收涎餅乾很漂亮, 但是我沒有美術繪畫天份,

所以這次做的餅乾就不用糖霜了!

記得幫兒子做的收涎餅乾還用蛋白加糖粉打了糖霜, 

但是上次畫的很醜

這次上網- 愛料理找了食譜, 蔓越莓餅乾

作法

  • 1
    無鹽奶油切小塊放置室溫下軟化,加入糖粉後用橡皮刮刀攪拌混合。
  • 2
    將全蛋液加入作法1中攪拌均勻,再加入蔓越莓乾再次拌勻。
  • 3
    低筋麵粉過篩,加入作法2中用橡皮刮刀拌合呈麵糰。
  • 4
    將麵糰置於工作檯上,用手整形成寬約4公分長方體,並用烘焙紙包好放進冷凍庫1小時凝固。
  • 5
    用刀切割凝固的麵糰,切成厚約0.7公分的長方形片狀,鋪排於烤盤上。
  • 6
    放進已預熱160°C烤箱內,烘烤25~30分鐘左右,熄火繼續用烤箱餘溫燜10分鐘,取出置涼即可。

去全聯把材料買齊

很簡單的- 蛋, 低筋麵粉, 糖粉, 奶油就可以做餅乾囉!

因為我家裡還有一些可可粉, 所以我用可可粉做深色的麵糰

前一天先把麵糰處理好冰在冰箱, 早上起來壓模再放到烤盤

然後, 朵勒咪~~~ (就是卡通花媽常用的口吻) 就烤好了!

我做的是花朵, 小妹說- 你是想做熊掌失敗了嗎?不是啦!

用小熊模具- 我做成了小豬餅乾, 哈哈

還有笑臉人餅乾...

如果你想問為什麼餅乾顏色這麼深, 因為我烤焦了啊!

小妹還以為是巧克力口味的, 哈哈~~~

 

 

 

2018/3/17 星期六晚上- 回板橋

感謝阿公,阿嬤,小阿姨~~~

收涎收灕灕,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乾乾,乎你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灕灕,順事如意沒意外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乾乾,乖巧可愛人人疼

小妹說- 好像在考台語, 哈哈哈

希望女兒小柚子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快快長大, 媽咪愛你喔!

小柚子偷吃阿嬤拿的餅乾

  

爸爸和媽媽都很愛你呦!

 

小阿姨用很不輪轉的台語, 幫小柚子收涎...哈

阿公幫女兒收涎,小柚子不停的吃手手, 

阿嬤說- 小朋友的手上有蜜,所以好香好甜好好吃,可以分媽咪吃一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